西柚白条

灵感脑洞党,激情写文,想点文的欢迎来私信我!无偿点文

警笛

   警笛声回荡在大街上,在高大的建筑上反弹,不断攻击着耳膜,黑夜被警灯点亮,红色与蓝色交织着,映在衣服上,让人看着心慌,警戒线拉开,反光条闪着银白色的光,晃晃忽然地照着人眼,警察站在车旁阻挡着试图进入现场的记者,人群像是苍蝇堆,嗅到了八卦的味道蜂拥而至。



        周护拉着手套戴好,示意司机停车,拍下一张五十元人民币后,推门跑出,在人群中挤到检验科的车旁将警证拍在驻守的武警怀里,拎起检验箱,,揭开警戒线向里冲。临时的通知让他来不及冲净头上的泡沫,风干后的头发像只刺猬,脸上的皮绷得发紧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周护。”郝主任揪住向里钻的周护,眼里映着闪烁的警灯,眼神坚定,严肃得像战场上做生死决定,“我问你,‘护’是什么意思?”警笛声错乱,人声喧嚣嘈杂,声势浩大得要淹灭了整个世界,可郝主任的声音像把利刃,直直劈进周护的大脑,让他一瞬宕机。
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…护理?”“是保护!”郝主任暴起,拍了周护一巴掌,将他踹进现场,“滚去好好做你的工作!周护。”头发散在额前,周护打开箱子,低头看见那张全是划痕的脸,狰狞像是要脱落。肩上的红印吸引了周护的注意,他侧头在自己的肩头上看见了同样的印记,血味冲鼻,是郝主任在他肩上留下的。一瞬间天旋地转,大脑无意识重复着对话,闷慌又焦躁。

  [“周护,我问你,‘护’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护理?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7)